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时间: 2019/12/10 来源: 工商联 点击数:89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内设机构设置及编制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参与全市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二)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三)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四)代表并维护会员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五)引导和带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

(六)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七)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八)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出境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九)增进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内设1个办公室。核定编制 2名,在职2人,离休人员不足人,退休人员2人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一个一级预算单位。

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决算总表说明

1.年初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总收入情况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收入总额43.2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3.29万元,比去年增加23.48%,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比年初预算增加23.48%。

3.总支出情况对比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支出总额43.29万元,比去年增加23.48%,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比年初预算增加23.48%。

4.年末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总收入43.2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3.29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总支出43.29万元,其中:财政基本支出43.29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1.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74万元,比去年减少26.64%,原因为人员工资保险调整。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74万元,比去年减少26.64%,住房保障支出1.13万元。

4.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4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3万元,占88.78%,项目支出4.86万元,占11.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89万元,占96.00%;公用经费1.54万元,占4.00%;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21.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与上年同期比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 0万元,其中:预算数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决算数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因公出国(境)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实际支出对比均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0次、0人数,公务用车0台。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万元,与上年同期比增加6.21%主要原因为增加差旅费支出及人员变动增加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期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截至2018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1.0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台,价格1.05万元。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没有实行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宁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