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时间: 2019/12/10 来源: 人大 点击数:514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

一、部门职能

二、内设机构设置及编制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乡(镇)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的任免;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任免。
  (十二)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十三)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现设置内设机构: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内设1个办公室、 4个工作委员会、3个专委会。分别是办公室 ,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林工作委员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环委员会。核定编制 26 名。其中在职28人,退休25人,离休1人。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个一级预算单位。

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附件: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XLS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决算总表说明

1.年初结转和结余

 1.年初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比无变化。

2.总收入情况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总额515.6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15.66万元,比去年减少2.4%,与年初预算持平。

3.总支出情况对比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支出总额515.66万元,比上年减少5.73%,与年初预算持平,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4.年末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总收入515.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5.66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5.66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总支出51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17万元,占93.31% ;项目支出34.48万元,占6.69%。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的说明

1.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去年无变化。

2.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5.66万元,比去年减少2.4%,原因为人员退休人员工资减少。

3.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财政基本支出481.17万元,比上年增加14.9%,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财政项目支出34.48万元,比上年减少73.11%,原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4.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去年无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51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17万元,占93.31%,项目支出34.48万元,占6.69%;其中:行政运行481.77万元,占93.3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4.48万元,占6.6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1.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8.57万元,占82.83%;公用经费82.60万元,占17.17%;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298.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2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上年比无变化。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比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65万元,其中:预算数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2.65万元;决算数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2.65万元。

2.因公出国(境)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实际支出对比均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8.44%、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增涨原因为项目培训人员支出,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50次、500人数,公务用车0台。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60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63.26万元,增加327%;主要原因为是增开了人代会。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期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51.0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0.04万元,专用设备1.64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5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18.81万元。

六、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没有实行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没有实行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宁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人大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