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部门预算
时间: 2019/03/01 来源: 老龄委 点击数:505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老龄委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市老龄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业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市老龄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宁安市老龄委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一)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老龄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并进行统筹规划。

(二)、大力兴办老年人福利事业,解决老年人的六有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三)、加强调查研究,综合老年工作情况,为政府做好参谋,指导、督促和检查基层老龄工作的开展和政策的落实。

 (四)、引导和动员社会各部门及人民群众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形成全社会关心老年人,老年人关心下一代,尊老爱幼的新风尚。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现设置内设机构:综合股、维权股、信访股。核定编制4名, 其中在职3人,离休1人,退休4人。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019部门预算编制范围: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宁安市老龄委本级。

第二部分 市老龄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老龄委部门预算2019公开报表——新.xls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情况说明

一、 关于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老龄委2019年收入总预算50.86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25.04%;支出总预算50.86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25.04%。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老龄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公共预算总收入50.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0.86万元,占100%。

三、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老龄委2019年支出预算5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2万元,占88.14%,项目支出6.04万元,占11.86%。

四、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老龄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0.86万元。收入包括:当年拨款收入50.8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86万元。

五、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功能科目)说明

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86万元,包括:基本支出44.82万元、项目支出6.04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50.86万元,其中:2080201行政运行(民政管理事务)28.4万元、2080203机关服务(民政管理事务)17.42万元、2080299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5.04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00%,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保险缴纳金提高。

六、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情况说明

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8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9.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62万元、津贴补贴1.53万元、奖金1.5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8万元,住房公积金2.2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0.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5万元、福利费0.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7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8.12万元、退休费4.57万元、医疗费补助2.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04万元。

4、项目支出6.04万元。

七、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情况说明

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86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31.0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51、商品和服务支出1.52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83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 2.05万元、离退休费12.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8万元。

八、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宁安市老龄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19年,宁安市老龄委没有“三公”经费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功能科目)的说明

市老龄委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十、关于市老龄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基本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市老龄委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无数据。

十一、关于宁安市老龄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市老龄委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无数据。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市老龄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5万元,比上年预算同比减少59.94%,主要是压缩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老龄委2019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未安排采购资金。比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0.22万元,其中:现有打印机一台0.2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老龄委预算绩效项目0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比上年相比无变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