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
时间: 2019/03/01 来源: 沙兰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590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 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四)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六)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七)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八)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现设置内设机构:政府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村经济管理中心、文化广播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部门总编制人数55人,在职实有人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8人;退休人员19人。与2018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1人。

 

第二部分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7、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9、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1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11、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2、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详见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部门预算表.xls

 

第三部分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收支总预算748.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5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收入预算748.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8.19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支出预算74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75万元,占42.2%;项目支出432.46万元,占57.8%。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8.1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8.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04万元、农林水支出231.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8.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59万元,其中:

1、2010301行政运行2019年预算数为319.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3.83万元,下降22.7%。

2、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00.1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不变。

3、2100717计划生育服务支出13.96万元,较上年预算数不变。

4、213农林水支出231.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36万元,增长2.37%。

5、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8.8万元,上年预算数增加2.51万元,增长15.4%。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48.19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5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46万元、津贴补贴59.8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3.0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8.35万元、住房公积金18.8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29.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5万元、取暖费7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其他交通费17.5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6.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23.12万元、生活补助支出6.68万元、医疗费补助6.03万元、奖励金0.06万元、其他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0.31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8.19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55.8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173.3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8.35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8.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36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400.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327.68万元、委托业务费56万元、维修费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

3、机关资本性支出15万元,主要包括:土地征迁补偿和安置支出15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7.1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26.73万元、助学金7.5万元、离退休费23.1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75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无数据。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无数据。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无数据。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9.15万元,其中:办公费4.5万元、取暖费7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其他交通费17.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2万元,降低0.68%。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2018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未安排采购资金。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共有房屋2939.2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89.9平方米,业务用房1749.3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1台,其中:其他车辆1台。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19年宁安市沙兰镇人民政府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六、农林水支出(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