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中共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时间: 2018/10/25 来源: 市委办 点击数:484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宁安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中共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宁安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负责对全市的重要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向市委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和建议;代市委对各地上报的文件或请示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或提出处理意见。

(二)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

(三)负责市委文件的审核、拟办、印刷、分发、立卷、归档工作和全市各级党委办公部门文秘工作的业务指导。

(四)负责市委会议的会务和市委各部门召开会议的审核及市委接待工作领导活动安排。   

(五)负责制订全市保密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组织、指导、检查、督促各项保密法规、制度的贯彻实施;协调有关部门查处失、泄密事件,组织指导保密宣传教育和保密干部的培训工作;管理和指导保密技术工作及保密技术产品的应用,做好要害部门、重大活动场所的保密技术检查和防范工作;指导各乡镇、各单位搞好保密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各类考试秘密载体的保密工作。

(六)负责全市党政机关的机要电报、传真电报、专线电话和对全市各级机要部门的业务指导,以及全市党政机关机要交通、机要通信和机要电报的传递工作。

(七)负责市委决议事项及市领导指示的督促、检查和催办、落实,协助市委领导抓好催办检查、信息反馈和组织协调工作。

(八)负责市委文件、工作计划、总结和重要讲话、报告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九)负责市委系统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

(十)负责市委机关的行政事务管理、安全保卫和财务审计工作。

(十一)协调市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市信访办公室。

(十二)负责中央、省、市领导来宁安参观、调研、考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现设置内设机构:综合股、督办检查室、机要局、财务后勤室、政策研究室、保密委、改革办。核定编制34名,其中在职23人,退休17人。宁安市妇联内设六个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发展部、权益部、宣传部、儿少部,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挂牌于市妇联。核定编制6名,在职4人,退休2人;宁安市团市委内设机构:轻工部、青少部、青农部、组织部、宣传部。核定编制5名,其中:在职3人。中共宁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核定编制3名,实有3人,退休2人。

三、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2017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宁安市委办公室本级。

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安市委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附件: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决算总表的说明

1.年初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

2.总收入情况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总额948.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948.5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62%,原因为经费减少。

3、总支出情况对比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本年支出948.5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62%,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项目资金调整。

4、年末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总收入决948.5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3.62%,原因为经费减少。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总支出948.5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3.62%,其中财政基本支出434.5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05%,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其中财政项目支出513.9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97%,原因为项目资金减少。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的说明

1.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48.5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16%,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项目支出减少。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48.5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长18.16%,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项目资金调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9.6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41%,原因为统计口径调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原因为统计口径调整,住房保障17.7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22%,原因为计提比例提高、人员变动。

4.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948.51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62%,其中基本支出434.5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05%,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其中项目支出513.9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7%,原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的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4.58万元,比去年下降0.0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4.0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8%,变动原因:人员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57.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变动原因:增加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2.7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92%,原因为离退休人员减少工资调整。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上年比无变化。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三公经费,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9万元,比去年同期同比,国内公务接待费6.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6.7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8次,1049人数,公务用车3台。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82万元,比上年减少0.69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减少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宁安市委办公室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1139.54万元,其中房屋5848.87万元,6028平方米。车三辆,149.7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04.89万元。

六、预算绩效情况

宁安市委办公室预算单位2017年度没有实行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