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时间: 2018/10/25 来源: 粮食局 点击数:43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内设机构设置及编制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协调组织粮食进出口计划,负责全市粮食宏观调控,编制全市粮食总量平衡及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全市粮食流通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承担粮食测预警和应急责任。组织实施国家、省最低收购价等政策性粮食收购预案,负责救灾粮、军队用粮等政策性粮食的管理和供应。代省政府管理省级储备粮,监督检查省级储备粮的库存、质量和安全。提出收购、储存、动用县(市)级储备粮的建议。 

(三)负责全市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工作。负责粮食收购、盐业零售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监督指导国有粮食企业落实“收购资金封闭运行”政策。加强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购销活动,以及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和粮食供求、质量、价格等信息制度的监督检查。组织实施全市粮食、盐业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和层级监督工作。 

(四)提出全市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建议,指导粮食产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和粮食产业化经营,组织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拟订全市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县(市)级储备粮油行政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粮食质量和原粮卫生标准,对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等环节的粮食质量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对县(市)级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实施监督检查,加强国有粮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六)拟订全市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的网点布局规划,提出全市粮食仓储、物流建设计划,指导协调并组织落实。加强对农民安全储存粮食的技术指导与服务,降低粮食产后损失。

 (七)拟订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组织协调粮食产销区之间的平衡、调剂和粮食调运,组织开展与外省市及省内其它地区间粮食产销合作。 

(八)组织实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协调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改革工作。指导全市粮食系统劳动保障管理,落实国有粮食企业下岗分流、减员增效、保障再就业和稳定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宁安市粮食局设1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市场办、财务审计股、计划信息股、收储股、农村股、安全办、劳资股、矛盾调访办、行业指导股、综合办、招商办、党群办、团委。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工勤编制2人。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宁安市粮食局预算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宁安市粮食局一个一级预算单位。

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宁安市粮食局预算单位2017年度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 号

单位名称

序 号

单位名称

1

宁安市粮食局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预算收入319.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74万元,占比71.89%;上年结转89.85万元,占比28.11%2017 年预算支出22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24万元,占比97.61%;项5.5万元,占比2.39%2017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收入268.48万元,超预算12.92%2017年度决算支出282.21万元,超预算22.84%

(一)关于收支决算总表说明

1.年初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8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51.06万元,占56.83%,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38.79万元,占43.17%

2.总收入情况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收入总额268.4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45.04万元,比去年减少44.35%,原因为项目支出减少,比年初预算增加6.66%

3.总支出情况对比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支出总额282.21元,比去年减少62.69%,原因为项目支出减少,比年初预算增加22.84%

4.年末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29.30万元,占38.49%,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46.83万元,占61.51%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总收入268.4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45.04万元,占91.27%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总支出282.21万元,其中:财政基本支出257.57万元,占91.27% ;项目支出24.64万元,占8.7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1.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06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5.04万元,比去年减少44.35%,原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4.88万元,比上年减少62.72%;原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4.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21万元,比上年降低97.9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25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80万元,占91.73%,项目支出21.08万元,占8.2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3.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51万元,占95.17%;公用经费11.29万元,占4.83%;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75.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6.73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总额0.27万元,其中:预算数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决算数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因公出国(境)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实际支出对比均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0%、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增涨原因为国家、省粮食局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5次。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9万元,比2016年度减少4.50万元,降低28.50%。主要原因为压缩差旅费支出及人员变动减少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宁安市财政局公室截至20171231日,固定资产总额41.48万元,其中:房屋建筑32.43万元,总面积1603平方米、其他固定资产9.05万元,无车辆和大型设备。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宁安市粮食局预算单位2017年度没有实行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宁安市粮食局预算单位2017年度没有实行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宁安市墙体建筑节能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六、储备粮(油)库建设:反映储备粮油仓储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七、其他粮油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粮油事务方面的支出。  

八、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