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宁安市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 2017/01/25 来源: 机关工委 点击数:714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能

宁安市直属机关工委是领导机关党建工作的市委组成部门,主要职能是:

(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划和指导性意见,分类指导市直机关及企业、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及时向市委汇报党的建设情况。

(二)指导市直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发展党员和管理党员教育工作。

(三)指导市直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民主生活会的管理,定期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本单位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应部、委、办、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有关情况。

(四)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五)负责审批市直各部门机关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任免,并做好培训工作。

(六)领导市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按有关规定审议、审批党员干部的党纪处分,指导所属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政机关廉洁自律。

(七)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的计划生育工作,指导市直各部门的统战、工会、共青团和女工工作。

(八)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现设置内设机构: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无内设机构。  

核定编制5名,其中在职5人,退休3人。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017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第二部分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中共宁安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 年收入总预算103.39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长13.2%;支出总预算103.39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长13.2%%。

二、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 年收入预算103.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3.39万元,占比100.00%。

三、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 年支出预算103.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39万元,占比80.66%;项目支出20万元,占比19.34%。

四、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3.39万元。收入包括:当年拨款收入103.3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2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4万元。

五、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39万元,包括:基本支出83.39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财政事务行政运行支出50.19万元,占48.54%,同比下降24.68%,原因是人员调整。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万元,占19.34%,同比增长150%,原因是党建事务。

3、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82万元,占3.69%,同比下降6.6%,原因是人员调整。

4、住房公积金支出3.14万元,占3.04%,同比增长1.26%,原因是提标。

六、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3.39万元,同比增长13.2%,其中:

人员经费76.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 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 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 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无数据。

八、关于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0.19万元,比上年决算同比下降24.68%。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职务变动而产生的人员经费的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未安排采购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3.8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年中共宁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排预算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2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