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本级政府预决算公开->市级预算
宁安市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 2018/01/08 来源: 财政局 点击数:1129

按照省、市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2017年,我们在2016年工作基础上,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和业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进一步指导推进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市本级工作均衡开展。

一、基础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力度。在2016年度工作基础上,2017年市政府对我市预算绩效工作高度重视、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再次提出要求。年初,针对我市财力极其困难的状况,提出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尽力弥补财力缺口,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坚持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快速推进,取得实效。做到“支出必绩效,无效必问责”,全面提升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切实将评价结果作为编制年度预算、调整支出结构、完善财政政策的重要依据。

(二)职责明确,建立健全制度体系。2017年我局按照2016年绩效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次对《2015年宁安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指导细则上做出更改,规范了管理工作程序,督促财政支出部门和预算单位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日常管理的高度融合,进一步完善了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建设。

(三)细化指标,强化业务体系建设。通过探索实践,目前已经开发了预算部门的绩效评价指标,涉及民生、建设、政府支出等诸多领域,初步建立了一整套比较符合实际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为我市推进绩效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工作开展方面

(一)推进工作。我局在2016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建设之上。2017年对本级部门专项资金事后评价进以督促、本级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以实施。

(二)资金规模。2017年我局开展预算绩效项目12个,项目总金额8006万元。

(三)管理模式。我市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部是以项目支出为对象,开展预算绩效评价管理。

三、绩效管理方面

我局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对绩效目标的申报全部按省厅文件要求,确定规范的申报格式、明确填报要求、填报时间进行办理。做到绩效指标量化、精细化、指向明确。在绩效监控中建立绩效监控制度,对预算绩效进行有效跟踪。我局在选择的绩效评价项目与部门职能密切相关,多数是以民生项目为主。能够按时完成绩效评价工作,程序规范,绩效评价质量较高。对绩效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进行严格审查,提出合理审核意见并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预算绩效的结果能作为预算编制的依据,并完善相关办法,改进预算管理。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