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宁安市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
时间: 2018/02/01 来源: 政协 点击数:693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安市政协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宁安市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   目)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宁安市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宁安市政协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章程》规定的任务和全国政协、省政协、牡丹江市政协做的决议,为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指责服务。 

(二)组织实施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定、实施。

(三)负责市政协各种会议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四)负责政协委员视察、调查、评议、参观、学习、座谈和编辑文史资料等日常活动的秘书、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五)收集整理政协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六)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研究新时期人民政府履行职能方面的新方法、新渠道、总结政协工作经验,搞好市政协宣传报道工作。

(七)负责市政协对外友好交往和台、港、澳及侨胞的联络工作。

(八)负责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九)负责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乡(镇)的工作联系、协调和配合。

(十)负责市政协机 关的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政协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现设置内设机构:根据上述职责,宁安市政协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文史提案委、经济委、科教文卫委、民族宗教法制委。核定编制33名,其中在职15人,退休18人。

三、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018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宁安市政协机关。

 第二部分  宁安市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宁安市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情况说明

一、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宁安市政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宁安市政协2018年收入总预算349.93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长-10.08%;支出总预算349.93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长-10.08%。

二、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宁安市政协2018年收入预算349.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9.93万元,占比100.00%。

三、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宁安市政协2018年支出预算349.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45万元,占比82%;项目支出63.48万元,占比18%。

四、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宁安市政协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49.93万元。收入包括:当年拨款收入349.9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4.2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7万元。

五、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宁安市政协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93万元,包括:基本支出286.45万元、项目支出63.48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宁安市政协行政运行支出260.81万元,占75.00%,同比增长15.17%,原因是增加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等因素影响。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3.48万元,占18.00%,同比增长-41.09%,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3.97万元,占4.00%,同比增长6.89%,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 提高后,医疗保险支出增加影响。

4、住房公积金支出11.67万元,占3.00%,同比增长21.69%,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后及住房公积金匹配标准提高到12.00%形成增支影响。

六、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宁安市政协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9.93万元,同比增长-10.08%,其中:

人员经费286.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6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9.93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59.9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107.1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1.12万元,住房公积金11.67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6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2.45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5.14万元;资本性支出(一)23.48万元,主要包括:其他资本性支出23.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2.88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19万元,离退休费102.69万元。

八、关于宁安市政协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宁安市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中本年预算数5.14万元,占0.02%,同比增长86.23%,原因是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其他地市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

九、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功能科目)的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十、关于宁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基本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宁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无数据。

十一、关于宁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宁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安市委员会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无数据。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宁安市政协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60.81万元,比上年决算同比增长15.17%。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职务变动而产生的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宁安市政协2018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未安排采购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37.9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5.72万元,专用设备4.1万元,图书档案1.6万元,家具用装具16.5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宁安市政协预算绩效项目0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反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宁安市政协委员会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