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时间: 2017/10/27 来源: 政府办 点击数:586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按照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进行情况综合和专题调查研究工作,掌握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当好参谋;

(二)协助市长、副市长综合情况、检查催办、协调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助手:

(三)负责市政府工作计划、总结和市政府召开的综合性会议的领导讲话、报告以及向上级汇报工作材料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收文的拟办、催办、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市政府发文的审查、印刷工作,负责指导市政府直属机关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的文秘工作;

(五)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成员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

(六)负责市人大和市政协议案的办理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直属机关的保密工作;

(八)负责信访、外事、侨务、法制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行政经费管理和机关事务管理及四防安全工作;

(十)负责协调和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主要职能,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7个内设机构:主任室、财务室、研究室、督办室、法制办、办公室、应急办。核定编制30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决算总表的说明

  1.年初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年初无结转和结余。

2.总收入情况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总额1025.6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025.60万元,比去年减少3.71%,比年初预算增长18.26%,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3.总支出情况对比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支出总额1025.60万元,本年支出1025.60,比去年减少3.71%,比年初预算增长18.26%,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4.年末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总收入1025.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1025.60万元,占100%,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总支出1025.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2.27万元,占58.72%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423.33万元,占41.28%。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的说明

1.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年初无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5.60万元,比去年减少3.71%,原因为压缩经费。

3.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5.60万元,比上年减少3.71%,原因为压缩经费。

4.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年末无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025.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27万元,占58.72%,项目支出423.33万元,占41.28%;一般公共服务等支出1025.60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02.27万元,占58.7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23.33万元,占41.2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2.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1.11万元,占86.52%;公用经费81.16万元,占13.48%;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249.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1.3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3万元,同比增长9.02%,原因是接待任务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16万元,相比去年略有增加,主要原因经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1122.78万元,为房屋建筑、车辆及其他固定资产。

六、预算绩效情况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预算绩效。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1

 

版所所有 宁安市财政局 © 2017

管理后台